台灣有幾個桃花源?除了自己的故鄉之外我想拜訪各位心中的桃花源,我趁兩個工作銜接的空檔準備來進行夢寐以求的單車環島旅行。

在有限預算之下網路資源是最棒的省錢工具,除了來自各地的朋友分享他們各自的旅遊經驗,也有許多好用的工具等著我們發掘,我目前使用到的工具有 1.Google map  2.gpsvisualizer 3.Google earth (需下載安裝),拿我最常騎的一條路線示範工具使用。

 

1. google map 規劃路線/估算里程 (望高寮一圈)

1-a) 點選我的地圖\建立新地圖

1-a.jpg

1-b) 建立開始點

1-b.jpg

1-c) 延道路畫出路線

1-c.jpg

1-d) 路線規劃後點選在Google 地球中顯示即可另存kml檔

1-e.jpg  

 

2. gpsvisualizer 製作高度圖

2-a) 點選瀏覽,選擇檔案後按 draw elevation profile

2-a.jpg

2-b) 這網站會自動輸出高度圖,高度圖對於長途騎程式非常重要的,可預先分配體力與時間,避開正午與陡坡同時出現

2-b.jpg

 

3. Google earth 將路線存於個人電腦或智慧型手機,以便日後查看與分享

3-a.jpg

 

各位車友若有其他好用軟體或網站也歡迎一起分享,若操作上有問題歡迎提問,大家一起互相交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8806080 的頭像
    u8806080

    誰的生活週記?

    u88060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